6/17  七點多起床,梳洗完畢後,到餐廳吃早餐。

一進到餐廳先看到炒蛋及火腿,可是找不到稀飯,真可惜。只有麵包而已,還有生菜及牛奶、水果,服務生會問要喝啡咖或烏龍茶,果汁要喝哪一種。樣式跟台灣的早餐相比,明顯少很多,可是他們的服務生非常勤勞,只要咖啡杯空了就會來問要不要續杯,吧台上的菜少了一半,他們就會拿去補滿,不像台灣,吃自助餐時常遇到菜盤空了也沒補貨。(只是我很好奇,為何早餐會吃水煮蛋呢?)

吃完早餐跟irene去附近街道逛逛,飯店旁邊就是有名的諾士佛階,爬上階梯就是酒吧林立。其實香港的夜生活也蠻有名氣,這次去的都是「良家婦女」,沒體驗到,下次應該找個「夠壞」的人一起去享受一下夜生活。

飯店前的金巴利街,香港真的很多shopping mall,名品店也很多,賣rolex的店每隔幾間就一家,好可怕。

在香港街頭看到二種車子讓我很興奮,一種是常在港片上看到的「小紅--的士」,另一種是雙層巴土。不過,街上有一種車的數量不輸給的士,那就是名車,滿街的名車耶!另外,紅綠燈會發出「答答答..」的聲音,很好玩。

等P那家子吃完早餐,我們便前往地鐵站搭乘地鐵,前往IFC。看看地鐵站像不像台北捷運站。

IFC(國際金融中心)位於中環,樓下也是(又是)SHOPPING MALL,同事P有一點小小SHOPPING。可是我覺得精彩的是它們前面的廣場,滿滿,真的是滿滿的外勞聚集,天橋上也是,之後我們去皇后廣場也一樣,滿滿的外勞。不過這是題外話,我們在這裡只逛了一個多小時,也只看了二樓,因為小朋友吵著肚子餓就離開,趕去「鏞記」吃飯。

塞了好久的車,終於到「鏞記」,人好多,要排很久,所以.....我們決定有經過就好,吃就吃前面的一家店(忘了店名,因為東西不怎麼好吃,湯有一股怪味)。雖然沒吃到,留影過過乾隱也好。

趁P一家子還在吃飯,我跟IRENE利用時間去逛聞名以久的「蘭桂坊」。就只有二、三條街組成的一個酒吧區,這裡有蠻多西方人(很帥哦)。

接著,一行人前往半山搭乘電扶梯。這是從半山照的相片,可惜沒有廣角鏡,無法照出全貌,只是我也不曉得這棟建築物是什麼。

走完半山,我們前往銅鑼灣,可是走到半路小朋友就受不了長時間走路(其實我的腳也很酸),開始哭鬧要睡覺,P一家子就回飯店去,我們繼續下午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