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一家子回飯店後,我跟IRENE繼續往SOGO邁進,本來去SOGO是P想去,現在剩我們二個人去那裡做什麼呢?答案是:上廁所。我們真的憋很久了,沿路的麥當勞不是廁所很多人就是根本沒廁所,要命的是,我們雖然拿著旅遊手冊,卻仍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那時真的有一股衝動,想打電話給台灣的VENESSA及HOWARD,還好沒打,因為這有點太誇張了。

走著走著,總算到SOGO了,馬上衝去洗手間〞解放〞,在樓上往外看時,發現路上好多人。

然後,我們終於去吃香港有名的甜品,黃色的那碗是香港人的最愛─楊枝甘露,它不是楊桃也不是樹枝,而是芒果加西米露,我覺得有點太酸,另外二碗是豆花+芝麻糊及豆花+綠豆芝麻糊(好像是,我也忘了),反而覺得這二碗口味清淡,比較符合我的胃口。另一盤也是很有名的點心,不過,我也忘了它叫什麼名字,裡面包芒果。香港人真的很愛吃芒果,比台灣人還愛。

吃完甜品,慢慢的走向皇后廣場(這不是剛才跟P一家人走過嗎?怎麼又來了?),又是一堆外勞聚集,這時的我們已不像她們其中一個了,因為P的大包小包隨著她們一家子回飯店也,我們終於變回黃金女郎(耶~~)。過了皇后廣場,前面就是赫赫有名的長江實業大樓,本來想上去找李嘉誠,怕被警衛轟出來,就作罷

我們站在長江大樓前很久,因為想坐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卻看到前面排隊的人沿著馬路排,天啊!好多人,我們商量一會兒,決定坐小紅上山頂比較快。雖然沒坐到纜車,不過在山頂我有留下它的倩影哦。

上了山頂,想看夜景?那就快上凌宵閣卡位,沒想到等到6點,太陽仍然很大,好像下午3點的感覺,我們只好走過來走過去。這裡的夜景很有名哦,因為不管我怎麼走都會撞到人,也都會妨礙到別人照相。

好不容易等到快七點,終於....華燈初上。

P一家人也跑來跟我們會合,一行人到樓下那些美式餐廳(好像叫阿甘蝦??)吃飯,居然要等20分鐘才有位子,在登記時,突然發現IRENE不見了,我們快急死,她身上沒有手機無法連絡,大家跑上跑下找她,我則留在原位等她,說真的,急到我看到她出現時真想破口大罵,為什麼不跟我們說要去洗手間,可是,發脾氣不太像我的風格,畢竟她總算出現也讓我鬆口氣。請妳下次不要再一聲不響不見,好嗎?尤其在國外時。

等了絕對超過20分鐘後,經過努力交渉,總算讓我們進去用餐。哇塞!菜單滿是英文(有附註中文啦),好不容易跟那位只會說英文的服務生點完菜,P的小兒子突然放聲大哭,所有的人都在看我們,我們的臉也綠掉,小子,你剛才不哭,進來餐廳才哭,是要跟我們作對嗎?他的媽(就是P)趕快抱著他衝出去,連那位只會說英文的服務生都跑來說:「NO~~don't cry」我們的臉更綠了....

第一道蝦子及第二道洋蔥圈送上來,p抱著小子進來,小子看到洋蔥圈眼睛亮了起來,我們開始大塊朵頤。它們的餐點蠻好吃,只是結帳時,我們有些嚇到,港幣一千多塊,折合台幣要四千多塊,給他有些貴。

吃完飯九點多,下樓時補拍夜景。這可是少數沒糊掉的夜景照片哦,拍的時候,我可是用力抓住相機,不讓它晃動。

要下山時,想坐纜車,還是一大堆人在排隊,決定坐雙層巴士下山,大家搶著坐上層,聽說比較刺激,我那天沒吃暈車藥,真有點耽心暈車,只好上車就閉眼睡覺,所以什麼都沒看到。

有鑑於今天我們真的走了不少路,腳又酸又痛,我的腰也酸痛的不得了,當下我們決定自此開始儘量坐小紅,不要再走路。回到飯店也11點,洗完澡就昏昏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