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中午到達台北,首站來到淡水老街。

http://www.tbroc.gov.tw/lan/Cht/attractions/scenic_spots.asp?id=19

坐捷運很方便,只要50元。

捷運站旁的星巴克。

捷運站後方的河岸觀景步道,淡水老街後方,淡水河。

淡水河,當天天候不佳,雖然不冷但陰暗。

這次終於吃到淡水的名產之一─阿給($30),跟我想像的口味不太一樣,所以有點失望。而且我有一個怪癖,不在乎食物的美味(不要太難吃就好,吃東西只是為了延續生命)只要餐具或用餐環境不佳,我就無法下嚥,阿給老店用餐環境真的蠻糟的,地板黏黏的,桌子油油的,人又很多,不過這就是生意好的證明。這是媽媽的素食阿給(另一家)。

走在老街上發現的特色商店,不知是賣什麼,門口蠻多人。

老街。因為不是假日沒有很多人,但因為學生已放假,所以還是有蠻多年輕人。

淡水名產之二─阿婆鐵蛋。爸爸說想要吃,想買一顆,但人家都賣一盒,所以沒買。(偶是一個很愛吃蛋的人,只是鐵蛋除外,因為太硬,偶的牙齒不好,這是偶們家的特色,所以爸爸說要吃,偶還蠻訝異的)

淡水名產之三─魚酥($50),沒將照片放上來,在照相簿裡,還是許義的最好吃。

李炳輝的腳底按摩,光是老街就開了好幾家,弟很懷疑生意有好到需要在這麼小的範圍開這麼多家嗎?這裡的按摩店很多家,好像全台灣只有這裡才有得按摩似的。我們在這裡買了二支糖葫蘆,一支小蕃茄($10-$30不等),一支草莓($30),結果我吃的草莓竟然藏了一顆小蕃茄,有種被騙的感覺,而且我覺得小蕃茄不好吃。

逛完老街,回到捷運站坐「紅26」公車($15)到漁人碼頭,其實老街就有站牌,不需要回去捷運站,因為我們雖然不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那種人,但是「有廁所就尿」是我們的作風,所以回到捷運站是為了尿尿...。

到了漁人碼頭,不必像我們坐到終點站,還要走一段路才到門口,在門口就可以下車了。這裡有很多漁船正在休息中。

http://www.tamsui.gov.tw/landscape/index.php?type_id=42


灰色的天空突然出現太陽,當時我一直在猜,到底是月亮還是太陽(客倌不會認為月亮真的是晚上才出現吧?)後來有一小段時間,撥雲見日。這裡的風很大,有點冷,就知道為何有寒流時,淡水的溫度一向是全台最低。


漁人碼頭有名的斜張橋。


 

 

過了斜張橋後,餐廳的上方,看得出是新建。風很大,這時有些許的太陽。


 


 

其實弟弟一直想要坐船到碼頭,但是坐船有些貴,我們才會坐公車。到了碼頭後發現可以使用消費券,反正我有帶,所以決定坐船($50)走藍色公路回老街,坐起來的感覺是(旗津渡輪+香港天星小輪)/2。

離開淡水,坐捷運到劍潭站,去對面的士林夜市吃。門口的豪大大雞排,從我們到達至離開,人潮沒有少過。多年前我們公司到台北辦活動,我們來過士林夜士,如就說這家雞排很有名,我們跟著排隊買了一塊回去吃。說真的,體積確實是多一倍大,但是肉很薄,麵衣太厚,我跟如都覺得不如阿亮香雞排好吃。

本來想去吃因為「轉角,遇到愛」(羅志祥為了這部戲當蚵仔煎王子,就是在這裡受訓)及「美味關係」聞名的大頭龍蚵仔煎,因為媽媽吃素懶的找吃的,只想用一杯果汁打發,開玩笑,來到這裡就是要狂吃才對得起自己,節食計畫因此暫停,竟然不吃,所以我只好陪著媽媽去吃素食,也只能放棄大頭龍,改吃素食蚵仔煎及臭豆腐。這裡好多賣蚵仔煎及臭豆腐與十全大補湯,雖然胃已很撐,仍然買了有名的「大餅包小餅」($30),外面的餅皮就像北京烤鴨的餅皮(再薄一點)包上油炸過的餅,我吃花生口味,吃到最後一口才吃出花生味。

只能說我的胃變小了,也沒人跟我分攤食物(弟跟爸同組覓食),還有一些有名的小吃(如生煎包...)沒吃到。這裡發生第一次悲劇,弟弟的照相機腳架不見了,他也不記得到底忘在哪裡,沒辦法,不見就不見,幸好用了很多年。再搭乘捷運回台北車站($20),回飯店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