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博客來看本書>

 

作者:筆記女王Ada

繪者:水腦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01日

 

最近很熱衷看關於筆記、記事本的書籍,看這些書無非是想學習別人如何利用記事本或日誌,處理工作、日常生活..等事項,讓生活能井然有序,做起事也能事半功倍。

之前曾說過,我是個不會寫筆記的人,不管是在學業、工作..等,但事實上我有很多的想法,尤其是工作,之前在金融業工作,每天有新的商品、訊息,除了工作外,也想兼顧學業及個人興趣,只是不曉得如何讓這些事能平均規劃在我的每一天,所有的事全記在腦海裡,導致為了工作犧牲個人興趣,或為了學業不得不先將工作放一邊,總是掛萬漏一。對於新知或訊息,因腦容量有限也常忘記,有時突然靈光一現卻不知如何將其具體化,而讓它消逝。所以,利用別人的經驗,找出適合自己的部分,讓每天的工作及計畫能順利進行。

我覺得ada是一位筆記/日誌達人,當之無愧,很多人的日誌會分成私人及工作,而記事本又是另一本,另外還有記帳簿,整個包包裡有一堆的本子,久了還真的會懶的再寫,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困擾,或許也沒注意到這問題,只是每天已習慣揹著很重的包包。ada從事祕書多年,自有一套將個人及工作日誌與記事本結合成一本手札的製作方式,這真是太太太切合需要了。(請參閱「筆記女王的手帳活用術1」)

這次ada借了來自不同行業的人之日誌及筆記,觀摩也是一種學習,每個行業有不同的重點,每個人也有屬於自己的興趣,如何紀錄在日誌或製作筆記本,我們可以看到不同巧思、方式,讓人有一種「原來可以這樣!」的驚呼。

ada寫的這二本書,是我目前所看到相關書籍內,給予五顆星的肯定,原因是太切合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