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博客來看本書>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5月11日

 

我的習慣一向是看了原著就不看改編的電視劇或電影,看了改編的電視或電影就不看原著小說,原因是會把既有的影像重疊,也會覺得故事失去吸引力。這次難忍對東野圭吾的好奇,雖然已看過日劇「神探伽利略」,我還是找了這本「預知夢」來看,果然,讓我後悔不已,因為我會一直想到福山雅治飾演的湯川學教授,也會把電視劇劇情套在書中情節。改編原著小說的電視劇或電影,為了劇情流暢性與可收看性,通常會這裡加一些,那裡減一點,反而讓我看了這本書後覺得沒有電視劇有趣。我決定把書單中已改編成電視劇或電影的書籍刪掉。

「預知夢」的前面有簡單介紹東野圭吾的生平,還真是蠻坎坷,雖然很早就曾得過江戶川亂步獎,當辭掉工作專職於寫小說後,十幾年沒再得過獎,書籍也不夠暢銷,真慘!還好東野圭吾不放棄的繼續寫各類型小說,終於以「名偵探的守則」、「祕密」、「嫌疑犯的獻身」....等小說再度獲獎,也成為暢銷書作家,總算苦盡甘來。喜愛看日劇的朋友一定對東野圭吾不陌生,他的小說被改編成日劇或電影的數量真的不少,收視率也都很不錯。

「預知夢」收錄了五篇短篇小說,以刑警草薙俊介與湯川學教授為主角,分別於「夢想」、「靈現」、「騷靈」、「絞殺」、「預知」中解開表面上看起來很離奇,實際上只是一種障眼法的犯罪,這幾篇也都改編於日劇「神探伽利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