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1

劇 名: ガリレオ      
英 文: Galileo 2
 演出:  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渡邊一慶等人
媒 體: TV 電視/電視劇
出 品: 日本
初公開: 2013-04-15
回 數: 11

 

伽利略-2

 

 萬眾期待的湯川學教授回來了,可是,這篇心得很難寫,我想很多人在網路上有相當多評論,大致上都不是很好,但這部電視劇仍能保持高視率,只能說福山雅治的個人魅力實在太強大。

是的,就如同很多人所說,這次的內容實在是無聊到爆,好幾集劇情不知為何硬要用到物理原理,很容易就被發現,這已經犯了推理劇大忌。另一個爭議點就是女主角吉高由里子飾演的岸谷美砂,她是個頭腦聰明,名校法律系高材生去當警察,但是一個新人女警雖然可以因為個性而太驕傲,但是顯然吉高由里子沒有掌握到觀眾的心,很多人從第一集就不喜歡岸谷美砂,我也是,很多人說岸谷美砂這個角色讓這部劇變難看,或許這是一個原因,可是個人覺得這次的戲劇內容本來就不引人入勝,不讓人期待,沒有亮點,甚至在電暖爐引起火災那集,跟「相棒第三季」某一集簡直一樣,讓我好傷心,雖然電視劇有很多老梗只是表現手法不同,但東野圭吾的戲劇怎可以有同樣的梗呢?

 

伽利略-3

 

這季有很多大咖演員,首推出大澤隆夫,跟第一季第一集推出唐澤壽明一樣,守住了觀眾眼睛,後面還有田邊誠一、夏川結衣、蒼井優、天海優希,連AKB48的大島優子也有參演,還有我很欣賞的桐谷健太,幾乎每集都有一位亮點人物,不過就如同前段所述,在劇情張力不夠情況下,也只能看看亮點人物來轉移目標。由天海優希演出的最後兩集是改編「聖女的救贖」,蠻值得一看,因為看過原著小說,知道至少這集的手法有點難猜,算是有第一季的那種感動。

 

伽利略-4    

第一季的伽利略創造了湯川學教授的觀眾,第二季的伽利略靠福山雅治保住了觀眾,可惜了點,如此讓大家期待的電視劇竟是個演員魅力而非故事本身與主角來吸引觀眾,只是我想若還有第三季,我還是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