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上瑜珈課。

有點小緊張,去到教室,果然大家都是舊生,只有我一個人是新生。現在上課常遇到這種情形,老是上到只有我一個是新生的課程,心情有點不好,這也是會感到緊張的原因,因為程度會顯得不同,大家都已互相認識,我就好像是突然闖進某個圈圈裡的陌生人。

剛開始老師說我是新生,又是全然的新手,便告訴我可以只做基本動作,我以為有些動作不必太用力做,哪知老師的意思是高難度,也就是說老師會提示哪些動作不必做,所以我所有動作都是必須跟著扭轉抬,全身好僵硬,肥肚有點卡住,麻煩的是只要做到腿部運動,腳就會癮癮抽筋。完成所有動作後,必須大休息,未料大休息時,我的雙腿肚都抽筋了,老師幫我施加壓力時,一邊講了一席話。

老師說我雖然胖但不是真正的胖,而是水腫加上心裡累積的壓力。嗯,我就說我不是真正肥胖,是因為工作累積很多無法宣洩的壓力才會晚上拼命吃東西,藉由吃來發洩。突然想起剛踏入證券業時也曾因壓力大想放棄,那時候也是狂吃,但那時年輕才二十歲出頭,現在年紀大了,吃下去的東西全堆積在身體裡,身材逐漸走樣。每到冬天就會手腳冰冷,腳也常抽筋,這是循環不好的關係,我想我確實是想改善體質,這次才會決定上瑜珈。

誠如老師所說,我很性急、不專心。當然我本身並非急驚風,這裡所謂的性急是指剛學會走路就想跑那種,我的確有這種傾向,什麼都想做,很急著要做,卻什麼都不會,也沒做出半件成果,而愈是如此就愈覺得急躁,因為旁人都到某個程度了,我卻還在原地走,也愈是這樣我就愈無法專心做好一件事,吃著碗裡的飯,眼睛總在瞄碗外,就像我在運動時,才開始走就一直在看時間一直看,本打算走一個小時,卻覺得時間走的好慢,無法專心「走」,愈走心情愈浮躁,然後半小時或40分鐘就不想再走,但我其實後來並無安排要做什麼事,但就是無法定下心運動。寫作也是這樣,有時想到一個題目,寫著寫著就開始浮躁,急著要結束,就算不趕快結束也寫不下去,才導致現在都無法寫超過1500字,常常還不到1000字就整個人厭煩起來。

本擔心做完瑜珈會全身酸痛,可是直到午睡起來至今,並無酸痛感覺,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