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跑步  

 

 村上春樹,日本名作家,據五月天阿信的說法,他念高中時就常在課堂上偷看村上春樹著作,可見村上春樹在二十年前就在台灣刮起旋風。我是在五六年前才知道這位名作家,有些人說村上的作品深奧難懂,有人說他的著作動人,表示這位作家的作品有著極端的評語,但不可否認「挪威的森林」與「海邊的卡夫卡」影響了很多人。看了「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方知村上春樹的跑步資歷相當久了,他是個熱愛跑步的人,就因為喜愛所以對跑步有些想法,便開始寫些關於跑步的文章。

 

跑步,這兩年在台灣蔚為風潮,每年在台舉辦的馬拉松比賽有上百場,幾乎每個週末假日有都活動,也讓一些熱愛跑步的人成為比賽的常客。去年,五月天的石頭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大家才知道原來石頭也愛運動,他亦參加了幾場馬拉松比賽,但五月天太忙了,光是巡迴演唱會及到世界各地為五月天宣傳,空檔時間並不多,還能參加活動真是有心,這次在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Just rock it」,石頭便說他的目標是今年能參加鐵人三項比賽,並希望五月天其他生活頹廢的團員也能跟他一起運動,(於是阿信就自願.....推薦瑪莎)。

 

前兩個月我開始認真的快走,除了要減肥外,也想藉由這項運動改變自己,只是尚未改變成功,倒發現自己有個大缺點,無法專心一致。每次都預訂要快走一個小時,可是一旦開始就會頻頻看時間,若把錶藏起來,心裡就會不安會毛躁,走了快半小時就開始精神散渙,整個人愈來愈焦躁,幾乎不曾真的能運動一小時就陣亡,我不瞭解自己在焦躁什麼,也發現不是只有快走才會,寫作也是如此,看書也是這樣,不管做什麼都無法超過半小時,無法專心做好眼前的事情。

 

跑步,不僅僅是跑步,現在有很多人發現這項事實,也告訴我們從跑步能發展出怎樣的心態,最糟的是我如果連跑步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實在不知如何是好?為何我會這麼焦躁,無法專注,如果無法改變這種情況,很多事情在我身上會變成虎頭蛇尾,這讓我相當緊張,但是否就是我太容易緊張反而更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