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在飯店獨自吃自助早餐,這當然不是第一次單獨住飯店,只是每次都到外面吃而不是享用飯店附贈的早餐。

 

早上特地帶了一本書,打算邊吃邊看書,由於是自助式餐點,我挑了個有點遠的位置,以便路取餐時可以順便看看大家吃早餐的樣子。一路看下來,好像也沒什麼特殊的,通常都是一群人坐在一起邊吃邊聊天,單獨一人者,則是邊看報紙邊吃或專心用餐,唯一一個比較特別的,就是坐我旁邊的男士,用完早餐就開始整理看似是上課講義的資料。

 

我知道看著人家吃東西很不禮貌,但好像在哪本書看過,一個人吃東西的樣子可以顯示出他的個性,雖然我會盡量避免觀察人家吃飯,只是無法控制不禁意的眼角餘光,一不小心還是會看到有人慢斯條理、氣質不凡的用餐,或是張著血盆大口、狼吞虎嚥的將食物塞進嘴裡。

 

要說我曾經對食客比較有印象的一件事,不是吃東西的樣子,而是行為。前幾個月,跟同事出差,在飯店吃早餐時,前面一桌坐著三位女士,其中一位講話的樣子很像主管,滔滔不絕的,另兩位則坐直挺挺,面前的盤子已裝了菜,刀叉卻仍放置整齊,當時心想這是在檢討業績還是在精神喊話,怎麼另外兩位都不敢用餐。

 

後來發現那位滔滔不絕女士與另兩位女士的互動有些生疏,感覺又好像是業務人員在推銷什麼產品,但沒看到桌上有型錄,由於氣氛太奇怪了,我只好繼續觀察。待滔滔不絕女士起身去取餐後,發現兩位女士鬆口氣開始吃面前的菜,接著滔滔不絕女士走回來,經過兩位女士身邊那桌坐下....不是兩位女士那桌喔,是隔壁那桌坐了兩位男士的位置,這下證明滔滔不絕女士果然跟兩位小姐不認識,所以這也算是一種陌生拜訪吧!

 

我覺得在餐廳吃飯可以看到各色人種,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