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下得有些可怕。

 

我本就是個容易作繭自縛的人,給自己很多限制與壓力,自以為是別人給的,事實上是自己給自己,正確說法是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與想法,明知道我們本來就不可能稱每個人的心,如每個人的意,我卻害怕被看扁,被瞧不起,外表上當起了爛好人,心裡卻是罵到無力,這種日子讓我也很痛恨自己,我是有這麼差嗎,非要這麼假才能生存下去嗎?一方面氣自己,一方面又繼續假,這樣惡性循環下去好令人厭惡。

 

不過,這次的「修行」原則是,不談工作,不抱怨,也不能貶抑自己,所以我要說的是,訂了一個月要每天寫日記的修行,真有點作繭自縛啊,實在沒有那麼多事情可寫,每天都在絞盡腦汁,不禁懷疑是否給自己找了個麻煩。

 

自從開始使用FB後,因為能和朋友互動,FB是社群網站,通常這種形態互動,文字不可太多,大家寧可看動畫照片,太多文字別說有人願意花時間看完,可能連「讚」字都不想按,或許是按了,卻只是一種應付而已。現在已習慣使用FB,搞笑或抒發,不管哪一種,因為能有互動讓這個介面變得更有趣,部落格反而被受冷落,也不太愛寫了,加上耐心與專注力漸失,更加懶得再使用部落格。但是,「部落格魂」不能亡,別以為只有5566不能亡,部落格也有它的功用在。

 

縱然如此,要想破頭每天交一篇出來,還真是折煞人,既然是修行,還是堅持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