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以吃飯來講,我對音樂的挑選屬於「偏食」,

一旦認定了一個歌手,就會很偏愛,其他再有名氣的人出現也不見得會入我的耳(眼),

(這樣算不算很有忠誠度,你知道的,這可以影射到對「人」....),

這樣算是不太健康,喜歡聽音樂,原則上應能包容所有,自己的最愛當然要繼續支持,

偏食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錯過一首好歌,一個值得支持的好歌手。

 

講是這樣講,我有很虛心的要改正這個缺點,

但現在要講的仍是我的最愛之一──蘇打綠,

這三、四年對蘇打綠的喜愛遠超過以往所喜歡的歌手,連張信哲已經被擠到第二名,

只能說我對青峰太崇拜了,完全拜倒在他的牛仔褲下,

我這輩子最難抵抗的男人就是會吟詩作對或文藝青年或會寫歌之類的人,總之就是國文程度夠好,

就算很多人說青峰動作很娘,聲音很娘,

我就當這些人是嫉妒青峰的才華、文筆、歌聲、口才,

要批評人家唱歌娘,有種你就開口唱,看看能不能聽再說(這句話太挑釁了,當沒看到好了)。

 

基本上,青峰寫給其他歌手的歌曲,我還是覺得很好聽,不見得非要蘇打綠唱,

例如:多希望你在(蕭敬騰)、帶我走(楊丞琳)、藍眼睛(張韶涵)、你和我的時光(張惠妹)...等,

不過,也不是蘇打綠唱得歌我都愛聽,有些翻唱歌曲我就不太愛,

也因此差點錯過幾首好歌──他夏了夏天、無眠(國語版).......。

「十年一刻」專輯收錄了幾首新歌及演唱會的實況歌曲,

老實說那幾首翻唱歌就是前面所說,不太愛,

使「他夏了夏天 」及「無眠」也跟著擱置了,

無意間聽到這兩首歌,哇~~這麼好聽的歌,我怎麼會沒聽到呢?

 

「他夏了夏天」原先收錄在「夏.狂熱」專輯,這張專輯的理念就是夏天+搖滾,所以這首歌很輕快,

「無眠」原先也收錄在「夏.狂熱」專輯裡,但收錄的是台語版,

在「十年一刻」專輯則收錄了國語版,其實國語版就是青峰本來寫得版本,後來才改成台語版,

我喜歡的是國語版,歌詞很有感覺,

不得不說小威作的曲很合我胃口(但據說常發生出版品跟原先寫出來的成果差很多,不知真假?),

像頻率及無眠,都算是我的最愛。

 

無眠(國語版):

無眠  詞:吳青峰  曲:史俊威 

*今夜的月光超載太重 照著我一夜哄不成夢 每根頭髮都失眠
  天空他究竟在思念誰 是不是都和我一樣
  揮不去昨日甜美的細節 才讓今天又淪陷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卻是魚守在裡面*

不管要多少時間多少眼淚多少落空來等待 不管你是不是會回來
其實我也不明白 為什麼如此傻傻地期盼 你是我僅有的愛

你現在想著誰 有沒有和我相同的感覺
固執等著誰 卻驚覺已無法倒退
曾經想一起飛 在自己心中蓋了座花園
把你的一切 都種在這個地點
像條魚守在裡面 守著幻影葬在裡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ol 的頭像
    Carol

    夢想書影館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