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yday-28

(取自相信音樂)

 

五月天於2011年發行第八號作品「第二人生」並同時啟動「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2011年12月第一站從台北出發,連唱七場,唱到跨年。接著到世界各地,包括北京鳥巢,創下幾分鐘十萬張票秒殺,相信音樂緊急與當局協商,次日在同一場地加開一場,門票仍是瞬間秒殺,因而創下亞洲單場十萬人觀看演唱會的驚人紀錄,兩場共20萬人參加演唱會的紀錄至今無第二人,五月天成了傳奇。然後諾亞方舟繼續航向大陸各主要城市,也到香港連開八天演唱會。2012年12月21日終於返航回台灣,在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這天到高雄世運主場館辦一場告別世界「末日版」演唱會,若末日沒來,12/22則開始「諾亞方舟明日重生版」,高雄連辦四場,一場5萬人,四場的人數跟鳥巢一樣多了,真是可怕。

 

 

mayday-14

(取自相信音樂)

 

講到五月天,流傳著一句話「一輩子一定要看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以前我覺得五月天很吵,搖滾樂當然吵,覺得聽了會頭痛,但不否認有些抒情歌是蠻好聽,但2012年第23 屆金曲獎,五月天入圍多項獎項,也拿下多項獎,看到他們的金曲獎的表演,這才發現五月天的表演舞台效果很驚人,很華麗,因此而喜歡上五月天。本來對演唱會並沒有打算要看,可是朋友剛好多了兩張票,於是和好友一起去看了人生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心得是,不管你收入有多低,一定要努力存錢,一輩子一定要去看一次五月天演唱會,「演唱會之王」非浪得虛名,他們的音樂之所以感動人不是透過CD或廣播,而是從演唱會現場。

 

五月天台中2

 

因為高雄那場演唱會是第一次參加,總覺得沒做好準備,有點意猶未盡,當知道諾亞方舟會回到台中時,我跟朋友約好一定要再去看一次,雖然此次去台中的花費比較 多,包含住宿與交通費,但沒再去看一場有點不甘心,所以一向很討厭排隊、等待的我,在門票開賣當天立刻衝去7-11排隊,幸運的買到了票。

9/15這天跟朋友一起前往台中,到達台灣體院,由於時間尚早,場內沒有太多人,可以清楚看到搖滾區與舞台造型,因為是台灣最終場,五迷準備給五月天驚喜,粉絲團在現場發起彩虹紙,可是個人認為他們沒有提早入場準備,以致在觀眾相繼入席時,可看到粉絲團拿著一大疊彩虹紙拜託已入場者幫忙分發,大家倒也團結,一起分配工作。

 

mayday-17

(取自相信音樂)

 

五月天一出場,大家當然是熱血沸騰,不知是南部人真的真的很害羞,還是說這一場是最終場所以大家很high ,2012年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時,觀眾的歡呼聲都沒有這次大聲,這次大家真的好大聲喔,尖叫聲、歡呼聲、合唱聲...都好大好大,每個人都好亢奮,好激情,連我也被感染這股熱情,跟著大聲唱。

我前面有個十歲小弟弟,從開場就跳得很激烈,好怕被他的螢光棒打到,朋友說搞得好像是小弟弟開個人演唱會而非五月天。

 

mayday-13

(取自相信音樂)

 

必須說這次演唱會讓我好快樂好快樂,可能是我這一次準備好了,可能是現場觀眾太high被感染,整個人完全陷入演唱會裡,這一次有好多好笑片段。除了大家都愛惡搞的冠佑外,連從日本而來的flumpool都被五月天玩弄,我說你們都不緊張嗎?這樣玩人家,接著就換你們去日本了,小心人家玩你們。

 

mayday-2

(取自相信音樂)

 

特別來賓除了家家、flumpool外,還有「姐姐」也來了,那時大家都沈浸在「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的超high情緒裡,連我都快大叫,「姐姐」突然出現,引來一陣驚呼與尖叫,將大家的激動引發到最高點,看到阿信面對「姐姐」有點害羞與靦腆,這就是五月天,這就是阿信,不會因為自己很紅,已老油條了,就因此吃女明星豆腐,仍舊跟剛出道一樣很害羞,這應該也是五迷願追隨終身不棄的原因吧!

還記得2012年12月21日去高雄世運主場館看演唱會時,在路邊有好多小販賣螢光棒,而那次也是第一次出現的五月天互動式螢光棒,在演唱會開始前,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是「互動式」螢光棒,也不曉得為什麼螢光棒要去五月天的攤位買。演唱會中第一次變色時,大家驚呼,螢光棒竟然會自己變色,但好多人都螢光棒並不會跟著變色,大家這時才知道五月天的「互動式」螢光棒是個狠角色,這次在台中的演唱會,會場附近很少再看到攤販賣螢光棒,大家都知道要買五月天專屬螢光棒,或許狠角色不是螢光棒而是五月天。

那次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第一次出現的角色除了互動式螢光棒外,還有用貨櫃車改裝的「航空母艦」,這輛車一出現時,當然又是引起歡呼,搖滾區的人可忙的很,跟著「航空母艦」跑來跑去,而看台區的我們.....也是全站起來,難得能如此近距離看到本人耶,就差沒跳下去罷了。

 

mayday-12

(取自相信音樂)

 

要說五月天給歌迷的是滿滿的快樂、能量、勇氣與希望外,阿信更擅長溫情喊話,每次演唱會總會講出一篇賺人熱淚的話。五月天在1999年出第一張專輯,一出場就紅,五月天走到現在已14年,而我在1999年時進入永豐金證券某間分公司,這天坐在我旁邊一起看演唱會的人,就是1999年一起共事的同事,這些年大家陸續離開那家公司,我也在幾年前離職,但我們仍繼續連絡,相約吃飯,大家的感情並沒有因為不在同一家公司而變質或疏遠,這讓我很慶幸,所以在唱到「乾杯」時,有好多好多情緒突然湧上心頭。

有一天 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說出一直沒說 對你的感謝 和你再乾一杯
再乾一杯永遠 喝了就能萬歲 歲歲和年年

於是我伸手握住朋友的手,跟她道謝,若不是他們的包容,以我的壞脾氣早壞了很多事,早失去很多好朋友,其實我真的很幸運,總是能交到很好很好的朋友。我們一起工作的愉快,面對很多事情,工作那麼多年,待過那麼多家公司,就屬與這些同事共事最刻骨銘心。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

 

mayday-27

(取自相信音樂)

 

只要看過五月天演唱會,不管是親臨現場或看DVD,一定可以看到很多人流著眼淚,搖著螢光棒,這一天我也幾乎控制不住眼淚,想到跟這群朋友點點滴滴。也許這就是五月天的魔力,他們可以讓你很快樂,也可以讓你流淚,讓你說出很多感謝。最重要的是,整場四個小時,整個世界只會存在五月天,不會有紛紛擾擾的事件,不會有公司那些惱人的事,不會有不愉快,可是最可怕的是,曲終人散後,更想哭泣,那一晚的4小時就像在夢裡,我的魂也停留在那4小時,原來快樂去的那麼快,這麼快就謝幕,這麼快就熄燈,這麼快我就必須回到現實。

也因此瞭解為何有人要連看4場,說是逃避現實也好,說是無法忘懷4小時的快樂也好,就像是毒癮發作,讓人無法抗拒。

 

五月天-台中1

  

這次在台中的演唱會,對歌迷來說是快樂,卻也引來很多罵聲,光從媒體就能看到很多一面倒對五月天的不滿,除了噪音就是噪音。沒錯,台灣體院位於市區,在最熱鬧的一中商圈,那裡住戶非常多,我瞭解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搖滾樂,每個人都喜歡五月天,若是以前的我也是受不了,不喜歡的聲音就是噪音,但是台中市政府早就知道五月天是搖滾樂團,五迷是最熱情亦是眾所皆知,若台中市政府覺得台灣體大並不適合開演唱會,會擾民,當初就應該拒絕五月天,五月天或許就會另找場地或不在台中開唱。可是台中市政府卻枉顧台灣體院附近居民權益,批准了五月天開演唱會,反讓五月天成了眾矢之的,成了環保局口裡的「最皮的單位」,講真的,一百多萬的罰鍰沒有多少,五月天在台北小巨蛋場場超時,早累積好幾百萬罰鍰。

我們是真的很大聲,真的很大聲,可是我們也看到附近高樓頂樓陽台出現好多藍色螢光棒跟著揮舞,五月天的魅力很難抵擋,一樣都是附近居民,有人抗議,有人站在陽台前跟著同樂。

其實,我覺得這次台中對五月天很不友善,如果五月天給我們快樂,而我們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這樣的快樂已有了陰影,希望以後別在台中開演唱會,何必揹負擾民的罪名,不解為何沒人想到批准此次演唱會的台中市政府才是真正罪魁禍首,若台中市政府有考慮到居民權益就不會批准,可惜的是台中市政府只想到五月天能為台中市帶來的利益,至於居民、環保局的抗議,那是五月天的事,不關台中市政府的事,他們打的是這種如意算盤吧!民不與官鬥啊~~五月天你們玩不贏政府官員的。

我下次不會再去台中看演唱會了,就把機會讓給別人,更希望五月天真的不要再去台中辦演唱會。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